这就是我的生活

11/30《见识》

谈论了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
很多看似熟悉却容易被忽视的经典道理
经典之所以经典,就在于经常需要指点

之所以阅读,是要学习大家智慧
各类不同性格的人物,各种或平常或荒诞的故事
诉说着千千万万不同的人生
鲁迅先生说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同
但是背后的人生哲理却何其相似
虽然没有那么丰富的经历
通过阅读了解并学习如何去避免 如何去处理
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

吴军老师在书中说了什么呢?

我归纳一下印象最深的三点(多了也记不住ー`´ー

1.  拒绝伪工作/人生需要做减法

这个算是我目前的痛点。
有时候会贪心的想多线程工作,然而实际表明并没有那个能力,开始的内容很多,完成的却很少,只能通过不断的加班赶进度。
以后优先处理最重要的事情,并且一件件去完成, 对于完成的事情讲究效率,百分百做完(回顾处事方式,很多都是倒在黎明前的最后一晚)
无数个1.01相乘的结果和无数个0.99相乘的结果差异是巨大的。

2. 谈谈见识

这是我一直缺乏的,也是我不断阅读的目的。
阅读名人大家的人生感悟,反思,吸收。
见识的高低决定了你的选择,而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人生。

3.好好说话

从出生就开始学习说话,好好说话则是一门艺术,需要我们终身学习。
很多时候大家想表达的意思和他说话的内容是不一致的,说话者需要去练习如何表达,倾听者也需要去练习发现背后的诉求。

评论

© 小笨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