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就是我的生活

12/30 《天长地久》龙应台

还是熟悉的文风

再读龙应台的文字 些许恍惚

她竟然都要快70了

搜了相关新闻  虽然皮肤不可避免的松弛了,但看着依然很年轻,由内而外散发的年轻态


这本书是写给她的妈妈-美君的信,美君已经老了,老到失了智。 年轻的时候以为她会是一直的后盾,总是把她放在身后母亲的格子里,总是习惯性的忽略。 老了,才明白这堂人生实践课,珍惜当下,岁月不容蹉跎.


我也许还太年轻,看到的还是亲情为主。看她的书,反思自己的经历。 对于我的妈妈,关心还是太少太少,上一代人不轻易吐露,下一代人不去用心体会,

生命就像黄昏的余光,瞬间没入了黑暗。我要做的,我能做的就是多多陪伴吧。

父母一直无私的为我们燃烧着自己,看着我们渐行渐远。唯有趁着他们还年轻,带他们多走走看看。


评论

© 小笨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