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就是我的生活

7/30 《乡下人的悲歌》

环境对人的影响是无法估量的。
被标题所吸引,同为乡下人,会有感同身受的愤怒与无奈嚒。答案是肯定的。美国也好,中国也罢,人性是想通的,你遇到的问题总有人碰到过,过来人的经验不一定对,但它提供了一种可能,以及这种方案的所造成的结果。让你得以开启上帝视角,反思这一切,从而发现自身的局限。
随着成长,发现自身会有很多爸妈的影子,即使是讨厌的行为。曾经排斥这一切,但现在学着去理解,不同的环境,不同的时代背景,人们的性格总是千差万别。没有好坏之分。
作者很励志(出版这本书本身就很厉害),即使母亲吸毒,又不断的更换男伴,但他成长过程中遇到很多伯乐(外祖父母,姨,老师等),发掘了他这批千里马,让他发现并知道了一种新的可能,通过自己的努力,过上了一种新的生活。

想起在公众号看到的一段话  
“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时区,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,也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后面,但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里都有自己的步程。
不用嘲笑或嫉妒他们,他们都在自己的时区里,你也是。”

希望每个人都在一个温馨而幸福的时区里。

评论

© 小笨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