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就是我的生活

10/30 《优秀的绵羊》

一 、讲大学教育的一本书
斯坦福狂鸭  就是多数优秀青年人的样子
大学的教育可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,老师教的可能是错的,家人教的也可能是错的。简单而言,要自己去思考,去明辨,多接触各种学科,形成一套自己的思想框架。 工作技能重要,思考的能力同样重要。不要被迫接收知识,主动有选择的获取,吸收精华。

二 、突发的感慨
回首这七年的大学教育,颓然且无奈地打下不及格的分数。在最允许犯错的年龄,视野狭隘,行走的小心翼翼,抓住一个解就紧紧不放,不敢放手,怕最后两手空空。 因为害怕,也因为深入骨髓的惰性。
在开启社会人的旅程后,焦虑不安一直是生活的主旋律,对于现状的不满,对于未知的恐惧,对于想要改变却害怕改变的怯懦。 还未成为思想上的巨人,已然成为行动上的侏儒。
学会思考,学会学习的能力, 我不知道自己终究习得了多少。漫漫人生路,总是一步步升级打怪兽,既然明确了当下的不足,就去行动,打怪,希望未来能有所改变。

评论

© 小笨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