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就是我的生活

8/30 《自卑与超越》

what life could mean to you.
to be or not to be. This is a question.
在失意的时候,人们总会去思考生命的意义,似乎只要寻找出答案,一切都会豁然开朗。
然而,人们对于事情的认识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,人们无法感受到未曾经历过的事情,任何一个时间点所总结出来的意义都是不完整的。有多少种人类,就有多少种生命的意义。

虽然书的题目是自卑与超越,但是读完脑海里最深的字眼却是 合作。
无论哪个时代,合作都是必不可少的。
然而由于大家成长经历的不同,每个人都有极其鲜明的性格特征。而每个人的行为都是在长期经历,生活模式下造成的,也许我们看不惯,但是符合他们自己的思考逻辑。 比如哗众取宠者,他们或许是小时候被宠坏了,进入社会后无法接受不再是焦点的事实,奋力卖弄、行为怪诞只是想多吸引些他人的注意力。

学会合作,在合作过程中不断的去迭代,去修正自己的错误,对自己负责。

评论

© 小笨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